close

玩攝影一陣子了

開始想回到攝影最單純的簡單

一切都由自己控制

所以在入手第一顆手動鏡之後 Carl Zeiss Jena Pancolar 50mm f2 我的第一顆菜頭

就愛上了這種全部由自己操控的感覺

不過因為在D90上沒有辦法完全發揮這些鏡頭的實力

所以開始把腦筋動到全幅身上

不過D700的價格實在離我太遠了

退而求其次當然就是底片機了

 

在網路上看到一台便宜的Nikon FE之後就忍不住衝了

雖然後來證明衝動是一場悲劇

還是先來看看這台相機的背景吧

1970年代後期在C及O家相繼推出輕巧的單眼相機之後

Nikon也推出了FM應戰

FE就是FM的電子版

將快門改成電子式快門

只留下了M90和B快門的機械快門

測光也改成了指針式的

 

說了這麼多

先來看看我拿到的機子好了

DSC_6001[1]  

機身正面看起來都很完好

DSC_6003[1]  

背面看起來也很乾淨

應該是很少使用

DSC_6007[1]

底片室裡也很乾淨

 DSC_6031[1]  

裝上菜頭的合照

 

最後來聊聊為什麼是個悲劇好了

因為FE是採用電子快門

很多人說測光如果掛了快門也就沒有辦法正常運作了

我當初碰到的問題就是FE和FM系列的通病

反光鏡卡住下不來

雖然轉到機械檔就會下來了

但是心裡總是怪怪的

終於決定送去檢查

沒想到結果竟然是晴天霹靂!!

師父告訴我說太多地方壞了沒辦法修

所以第一捲實拍應該也沒機會了

只能看賣家要不要給我退回去了

不行的話只好當做一次經驗了

下一台還是選機械快門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